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同定制助原料药业绩撑杆跳

发布时间:2022-11-02 16:24:15作者:华西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季报快车<<<


九洲药业三季报奏凯


10月25日,九洲药业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33亿~7.57亿元,同比增长55%~60%;实现扣非净利润7.43亿~7.65亿元,同比增长70%~75%。

主要受益于CDMO

其中,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2.75亿~2.96亿元,同比增长43.7%~55.2%,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且继续呈现高速增长。

九洲药业核心受益于持续推进“做深”大客户和“做广”新兴客户的战略下的CDMO(合同定制研发与生产业务)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22年中报,公司已形成漏斗型的项目结构,即临床Ⅰ/Ⅱ期项目662个、临床Ⅲ期项目55个、商业化项目23个,分别同比增长40.6%、34.1%、27.8%,均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需求端继续呈现高强度需求状态。

另外,叠加通过持续加强杭州、临海等研发中心以及美国研发中心的能力建设,并通过收购杭州Teva工厂、南京康川济医药等,持续强化公司在“原料药+制剂”CDMO一体化平台能力建设,提升公司供给端能力提升。

有望继续高速增长

展望未来,九洲药业将持续加大诺华、罗氏、吉利德、硕腾、第一三共等大客户以及一系列国内外小客户的开拓,叠加自建和收购Teva杭州工厂,有望在未来3~5年继续实现高速增长。

九洲药业作为战略转型中的准一线CDMO企业,正在加速打造瑞博CDMO品牌筑巢引凤。另外,特色原料药业务在国内环保政策趋严的大背景下保持稳健增长。

九洲药业的风险在于:核心技术骨干及管理层流失、竞争加剧、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汇率波动以及定增具有的不确定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