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西:新公布43个配方颗粒质量标准

发布时间:2022-10-31 10:34:18作者:李建忠 程奇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第三批)》的公告,公布并实施土鳖虫(地鳖)、大蓟炭、马鞭草等43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至此,广西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达到255个品种。加上国家药监局已公布的200个国家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广西可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品种达到455个,基本满足广西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和临床使用的标准需求。

广西药监局积极开展调研、座谈,结合广西实际,制定《广西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制定工作程序及申报资料要求(试行)》,优先选择市场急需、供应量大且满足临床组方配伍需要的品种,建立实施“企业申报、专家审评、公示、发布”的工作机制。同时,广西首次采取通过专家审核、采纳认可区外已发布省级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的形式制订广西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加快标准制定进程。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