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贵州:阶段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9:45作者:齐欣 杨兵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总结第三季度专项整治和监管能力建设推进情况,对四季度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王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巩固整治成果


据了解,三季度,贵州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项整治片区座谈会精神,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半年工作暨专项整治和能力建设座谈会,结合三季度监管重点,部署开展了秋季专项整治行动,同步推进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各项工作;开展明察暗访,排查各类问题,对各市(州)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督导,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8起典型案例。


压实监管责任


根据会议要求,接下来,要继续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压实监管责任,对标对表国家局各类专项的要求,查短板补弱项,加强对安全风险的排查,不断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构建安全的药品环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药械监管,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药械违法行为,积极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二是要将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效纳入年度药品安全考核重点指标,充分调度市(州)积极性,加强专项整治重点联系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筹备召开省集中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三是要依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要落实处罚到人,实施行业禁入,违法情形符合《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规定的,一律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四是要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召开一次新闻通气会、集中销毁一批假劣药品、公布一期典型案例,持续加大曝光力度,在全省形成有力震慑。

 五是要抓好《贵州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的落实,提升培训质量,稳步推进能力建设工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