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西:药品轻微违法将不予处罚

发布时间:2022-10-26 11:07:50作者:山西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山西省药监局制定印发了《药品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规定 (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规定》指出,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不予行政处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山西省药监局根据监管现状和执法实际,制定《药品领域轻微违法不予处罚清单》,并定期调整。当事人违法行为未列入不予处罚清单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综合裁量作出是否不予处罚的决定。(山西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