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学报告明方向 担使命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2-10-24 14:04:21作者:本报记者部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21024140324.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药品监管部门承担着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职责使命,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领会报告精神 贡献药监力量

广东省药监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开创广东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与实现广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西药监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守底线、追高线、强能力、抓党建、早谋划,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江苏省药监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药监力量。

全面提升能力 确保工作实效

山东省药监局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同时,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发挥药监职能优势,服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大力实施“三大工程”“三大计划”,在严监管、优服务、重打击、强队伍、抓整治方面下功夫,担当作为、扎实履责,以监管的硬核措施守牢药品的安全底线,全力服务促进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天津市药监局用二十大精神指导药品监管工作。一是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药品监管各环节。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药监高质量发展优势。以“四个最严”为导向,持续优化药监体系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和全链条监管,全面推进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有效保障人民用药安全。要加强药品政策与实践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山西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习成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对照年初工作矩阵要求,强化督查督办,抓紧查漏补缺,全力推动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药品监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