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嘉善:“三注重”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17 10:55:29作者:浙江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意识、自律意识、诚信意识,浙江省嘉善县市场监管局“三注重”提档升级化妆品“美丽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QQ图片20221017105519.jpg


注重底数,抓落实


该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品质量安全行动)暨打假治劣“药剑”行动化妆品领域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压紧压实监管责任。镇(街道)、所(分局)、科室三方联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摸排工作,围绕农村化妆品经营店、美容美发场所、母婴店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核查、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排摸,确保摸清底数、掌握实情。


注重检查,强规范


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儿童化妆品“金盾护童”专项整治等活动,以美容美发、母婴用品专卖店、化妆品示范街等场所为重点,加强对经营者的监督。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化妆品、超过保质期、标签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等违法行为,着力消除一批风险隐患。对产品可能存在问题的化妆品开展监督抽样,共抽检10批次。同时,对化妆品经营单位宣讲《广告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法规内容,提升从业人员知法守法、规范经营意识。


注重示范,促长效


结合《浙江省化妆品“百千万”工程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深化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有效落实化妆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化妆品规范管理水平。目前,培育化妆品示范经营单位9家、化妆品示范商场1个、化妆品示范街1条。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