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开展特许药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13 09:22:35作者:黄德良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21013092243.jpg

为推进乐城临床急需进口(下称“特许”)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下称“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做好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工作,近日,海南省药监局组织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博鳌乐城医药监管局等单位,在博鳌乐城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模拟先行区内某医疗机构使用的特许医疗器械出现聚集性信号,职能部门根据初步调查情况,迅速启动特许药械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响应。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事件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组织开展监测预警与初步调查、应急启动与处置工作、响应升级与统筹应对、应急响应终止与总结四个环节。

海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要加强药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乐城先行区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制度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乐城各部门协同,健全应急协调机制,提高各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三是今后要不定期组织类似的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黄德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