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拟通过FDA终止动物实验要求法案

发布时间:2022-10-10 10:58:37作者:陈沙米 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美国参议院无异议通过了FDA现代化法案2.0,S.5002。这项法案由参议员兰德·保罗博士(R-KY)和科里·布克(D-NJ)提出,提议结束在动物身上测试新药和生物仿制药的授权。

保罗称:“这是国会历史上关于用道德和科学上更优越的方法取代动物实验的最大政策进展。”科里·布克认为:“由于现代科学创新,实验药物的动物毒性测试已经越来越过时。当有科学可靠的替代测试方法时,这项立法将消除无数动物不必要的痛苦。”FDA现代化法案2.0将更新现有的FDA法规,允许药物开发人员使用新的与人类相关的测试方法来取代动物实验。

当代科学中心预计新立法将加速药物研发并降低药物开发成本,近200个组织,包括几家生物技术公司都对该法案给予了支持。然而,仿制药制造商Teva是唯一一家支持该法案的制药公司。而有大型制药公司抵制限制动物实验的提议。比如,辉瑞公司在其网站上指出,“在研究中使用动物是目前药物发现过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动物帮助我们提高科学认识,充当研究疾病的模型,帮助我们开发和测试潜在的新药物和疗法。”专门为制药行业提供计算机模型的公司(如Cytoreason)已经注意到人工智能可能最终减少制药公司对动物实验的依赖。然而,在不久的将来,替代动物模型在毒理学研究中的使用可能更具挑战性。PhRMA的网站还描述了动物模型作为药物发现和开发的内在组成部分。

(作者:Brian Buntz,来源:Drugdiscoverytrends)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