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药监慧眼”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13:53:07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期,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通报2022年“药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推选结果。其中,云南省药监局“药监慧眼”工程案例入选全国药监系统2022年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据了解,云南省药监局创新药品监督管理,编制印发了药品生产智慧监管“药监慧眼”工程试点实施方案,并于2022年5月20日在昆明龙津药业有限公司启动“药监慧眼”试点工程。该工程是药品生产企业安装用于接收存储关键数据的数据仓,从生产源头采集物料管理、生产工艺、质量检验、产品放行等影响药品质量的关键参数,做到关键数据自动收集、数据内容智能校验、风险信号及时预警的智慧化监管系统。目前该省已有26家不同类型、不同风险等级的生产企业进行非现场监管“药监慧眼”工程试点,涵盖了生物制品、化药、中药注射剂和中药制剂等领域。

下一步,云南省药监局将不断总结完善试点经验,深化拓展“药监慧眼”工程的应用场景,为智慧监管插上数字化、法制化、科学化的翅膀,持续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药监慧眼”工程在药监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