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新疆:开展制药企业风险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09-28 13:52:38作者:马少宾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生产企业风险排查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加强药品生产企业风险排查以优异的成绩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并就药品生产企业(含中药汤剂)风险隐患排查要点、药品生产企业共线生产防范交叉污染风险、智慧监管进行培训。

根据《方案》,9月20日至10月20日期间,对全区血液制品、无菌制品、医疗用毒性药品、麻醉药品及医用氧等56家在产企业,以及18家医疗机构制剂室和20家中药汤剂配制机构开展药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

会议要求,要把保障药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药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两大”安全加强风险排查。保障药品安全必须全面排查风险,此次对全区药品生产企业以“包联”形式开展风险排查,就是希望通过监管人员“促”,企业具体“查”,从药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两个方面全面排查隐患,对全区药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的同时,动态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保障药品安全必须及时落实整改,此次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风险排查,凡是涉及药品安全的风险隐患,只要发现必须立即整改,化解风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