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2医保谈判鸣哨

发布时间:2022-09-21 14:08:03来源:医药经济报

9月17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共343个药品进入该名单,即将进入专家评审和谈判环节。

其中,PD-1/PD-L1药物、CDK4/6抑制剂、AR抑制剂、ADC、CAR-T等产品的情况备受关注。

以PD-1/PD-L1药物为例。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百济神州的替雷利珠单抗、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君实生物的特瑞普利单抗是目录内药品,本次为新增适应症谈判;康方生物的PD-1/CTLA-4双抗、复宏汉霖的PD-1单抗、康宁杰瑞/思路迪/先声药业的PD-L1单抗为新增药品。此外,康方生物/中生制药、基石药业、誉衡生物的3个产品,以及进口的4个产品,虽均有资格参与本次医保谈判,但不在通过形式审查的名单中。

QQ图片20220921140749.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