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慢病定点药店新红利

发布时间:2022-09-19 11:00:44作者: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西安:全面放开申请


据《西安日报》消息,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老龄化人口和慢性病患者购药结算需求,西安市在现有250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基础上,全面放开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申请政策。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有1000余家药店进行申请,待资格审查、现场考察完成后就可以确定最终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新增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医药服务品质,西安市医保经办中心牵头组建了由医疗保障、市场监管、财务管理、信息技术、药品零售行业等约260名专业人员构成的专家库,并进行专业性指导和培训。药店提出申请后,由全市统一评估标准,区县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成立评估小组,从专家库中抽选至少两名非本辖区内专家参与现场考察评估。


湖北谷城:实现异地结算


据《襄阳日报》消息,湖北省谷城县37家慢性病定点药店医保系统已全面升级,参与医保的群众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为切实解决慢性病患者异地就医结算医保难题,该县医保局主动对接上级医保部门,抢抓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的契机,全力指导县内37家慢性病定点药店对医保系统进行更新升级,并组织药店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悉操作流程。目前,新系统全面启动,稳定运行。异地就医患者均可在省内联网的慢性病定点药店直接结算医保,享受慢性病购药优待政策,不用再全额垫付药钱后回参保地报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