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北京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5:04作者:北京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9月14日,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屈浩鹏出席“两区”建设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相关情况。

屈浩鹏介绍,《方案》是针对北京“两区”建设出台的第一个全产业链开放实施方案。《方案》制定发布后,北京市药监局牵头由北京市18个市级部门和8个区组成的生物医药工作专班,直面产业链堵点、难点、痛点,聚焦产业链前端的原材料供应、“卡脖子”技术突破,产业链中端的临床资源运用、产品审批提速,产业链末端的成果转化、临床应用等瓶颈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实现切口小、措施实、见效快。

《方案》以问题为导向,提出17项50条政策措施建议,加快推动创新要素聚集和便利化流动,构建新机制、探索新实践、助力新开放。截至目前,50项措施已完成38项,完成率76%。13项需取得国家有关部门授权同意的事项已落地实施6项;37条涉及本市事权的政策措施已完成32项。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