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即时赛道内卷加剧

发布时间:2022-09-13 11:41:55作者:整理自凤凰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疫情催生,即时零售站上行业市场风口,消费者开始“把外卖当快递用”以解决自身的日常需求,互联网零售市场开始从“万货商店”转变成“万物到家”,在此趋势下,美团、京东、阿里乃至顺丰等巨头纷纷加入即时零售赛道并进行布局。据相关预测,中国即时零售市场规模到2026年将达到1万亿,线上零售发展势头强劲,将为实体经济带来更大增长空间。

发力“人、货、场”的即时零售赛道,消费者即得需求、本地供给、履约服务三方之间的相互联系不可忽略。“起势靠流量,生死靠供应链”,这场角逐实质是深耕供应链下的商品竞争,打通了供应链才会有稳定的产品。而受制于平台机会变少、巨头平台入局压制的网格仓在现阶段面临着退仓或者转仓等出局风险,在平台转型道路上,注重供应链、运营问题和夯实平台玩家的商流基因将成为重点。与此同时,即时零售时代下的即时配送行业需求呈井喷式增长,即时履约服务的质量也受到影响,这考验着医药电商平台在内的数字化物流配送体系的构建。

(整理自凤凰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