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南平组织开展医械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3 11:16:34作者:福建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20913111652.jpg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交叉检查。

一是突出疫情防控器械,随机抽取各县(市、区)开展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检测的县级医疗机构1家,对10家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覆盖检查。

二是突出风险隐患排查。聚焦冠脉支架、人工关节等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针对风险隐患自查自纠问题较多或自查完全未发现问题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重点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13个。

三是突出违法线索查办。异地交叉检查有效避免了属地监管人员的惯性思维和人情干扰,充分发挥监管人员的专业性,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挖细查。目前,已移交属地监管部门案件线索8起。

图为当地监管人员抽查核酸试剂。(福建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