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线上消费需求放量

发布时间:2022-09-05 10:28:10作者:国家统计局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测算结果显示,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为598.8,比上年增长35.4%,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实现稳步成长,经济活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网络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据测算,2021年网络经济指数达1963.6,比上年增长48.4%。网络购物、在线外卖、网络视频、网络健康等生活服务类电商持续快速发展,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向线下衍生拓展,加快传统业态数字化改造升级,实体商业通过直播电子商务、社交营销、社区团购等多种形式扩大销售规模,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备受用户青睐,线上线下消费高效互动,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扩容升级。

数据显示,按可比口径计算,2021年我国电子商务平台交易额比上年增长19.6%。网上零售市场消费场景不断拓展,线上消费需求持续释放。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3.1万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14.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2.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5%。网购用户消费体验不断改善,消费潜力有效激发,用户对线上消费的接纳程度不断上升,2021年全国网购替代率为81.2%,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连续七年上升。


QQ图片20220905102747.pn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