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宁国: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互查

发布时间:2022-09-05 10:02:26作者:高雷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为持续推进安徽省宁国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安徽省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药械流通使用环节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宣城市、广德市、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共同参与,成立督查检查组。检查人员随机抽选一批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宣城市局督查检查,广德市局查找案源,宁国市局立案查办。

此次三方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获违法违规药械化案件10件,主要包括药店涉嫌未按规定储存药品,涉嫌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医疗机构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生产药品,使用劣药,使用过期、失效医疗器械;化妆品店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法规规定的化妆品几种案件类型。

此次专项行动强化了本地域相邻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互查,有利于建立本地域市场监管系统药品案件督查和药械流通使用环节交叉互查长效机制,完善并健全了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措途径。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