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肇庆:推进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05 10:02:03作者:曾宝东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全面推进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促进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广东省肇庆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传统药店向社区健康便利店转型。仅7月份就发出78张承诺制乙类非处方药《药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广东省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肇庆全面落地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亲自抓,组织许可注册、信用监管、药品监管、执法监督等科室会商协调,要求各相关科室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落实。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及时转发《广东省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到各县(市、区)局,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统一规范申报材料,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基层一线人员吃透改革精神,熟悉掌握业务流程,督促各县(市、区)不折不扣开展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应用“线下+线上”申请方式,由“数据跑腿”替代“群众跑路”,让申请人减少跑动次数,全面降低办事成本,大幅提升群众的办事效率和政府服务效能,确保78张承诺制乙类非处方药《药品经营许可证》均在1个工作日内审批办结。

四是健全考评机制。肇庆市市场监管局拟将该项改革试点工作列入2022年度肇庆市落实药品安全责任考核,营造争先创优的改革氛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