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四款创新产品获批

发布时间:2022-08-31 14:29:55作者:NMPA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先后批准了成都微识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肠息肉电子结肠内窥镜图像辅助检测软件”、Ethicon,LLC生产的“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止血颗粒”、拜奥法尔诊断有限责任公司(BioFire Diagnostics,LLC)生产的“脑炎/脑膜炎多重病原体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封闭巢式多重PCR熔解曲线法)”、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吻合口加固修补片”创新产品注册申请。


肠息肉电子结肠内窥镜图像辅助检测软件

该产品以光盘形式提供,以单机方式安装使用,具有采集卡管理、授权管理、绘制检测区域、声音提示、显示选项、显示软件信息、监测运行时间、处理算法管理、主程序9大功能模块。其工作原理为在内窥镜图像处理器的视频信号输出端口导入视频图像,经过软件处理和算法分析后找出其中疑似息肉的位置,并在单独的显示器中显示。  

该产品与电子结肠内窥镜配合使用,有利于更早发现直肠癌的癌前病变,从而降低直肠癌发生率和死亡率。


可吸收再生氧化纤维素止血颗粒

该产品由型号3013SP即再生氧化纤维素可吸收止血颗粒(预装含装置)和型号3123SPEA 即再生氧化纤维素可吸收止血颗粒内窥镜施用导管装置组成。两者均经辐射灭菌,一次性使用。

型号3013SP为预装3g经专利工艺压实细纤维制成的止血颗粒的施用装置,用于开放手术;型号 3123SPEA,可配合3013SP用于内窥镜手术。

该产品适用于外科手术或内窥镜手术中(眼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除外),结扎法或其他传统控制方法不适用或无效时,作为辅助控制毛细血管、小静脉和小动脉出血。

脑炎/脑膜炎多重病原体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封闭巢式多重PCR熔解曲线法)

该产品由FilmArray ME测试条、样本缓冲液、溶解液、一次性使用红色样本注射管和独立包装移液管组成,是一种一次性封闭检测试剂,用于体外定性检测具有脑膜炎及/或脑炎体征及/或症状的人群的脑脊液 (CSF)样本中的14 种细菌、病毒和隐形球菌的核酸。

该产品可在1小时左右获得检测结果,加快了脑炎脑膜炎的病原学诊断,从而可尽早开展针对性的临床治疗,降低脑炎脑膜炎等疾病给患者带来的负担。


吻合口加固修补片

该产品是可降解吻合口加固产品,其采用的生产工艺实现了去除动物组织免疫原性的同时,保留天然细胞外基质的结构和生物活性;其结构设计使产品能配套连接各种型号吻合器并提高手术安全性。

该产品配合吻合器用于吻合部位的加固,适用于远端胃切除术、近端胃切除术、袖状胃切除术、胃肠吻合术,能够降低胃肠切除手术术后发生吻合口漏、出血等相关并发症,为患者带来受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