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协会呼吁改进APIs监管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29 10:37:39作者: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8月18日,全印中小制药企业协会(SMPMA)致函联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以及化学品与化肥工业部部长曼苏福·曼迪亚(Mansukh Mandaviya),建议其撤回2022年1月18日发布的GSR 20(E)公告中关于要求在原料药(APIs)标签上使用二维码的规定,或仅针对进口APIs而进行适当修改。

SMPMA主席尼普恩·吉恩(Nipun Jain)指出,“APIs是B2B(企业对企业)销售,不直接卖给消费者。因此,在B2B市场中,如果制剂制药企业收到任何劣质或不符合标准的APIs,则会被拒收并退回至APIs制造商或供应商。消费者或患者无法直接使用APIs,故APIs上的QR二维码对于减少消费者或患者受假药影响没有任何作用。”

根据印度卫生部发布的GSR 20(E)公告,拟修订《1945年药品和化妆品标签规定》,在现有分类规则(4)即《1945年药品和化妆品标签规定》第96条之后增加新规则(5),修订规则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根据新规则,在印度制造或进口的每种APIs都应在其每一层包装标签上标明快速响应(QR)二维代码,存储可通过软件应用程序读取的数据或信息,以方便市场跟踪和监管追溯。存储的数据或信息应满足最低限度的详细内容,包括唯一的产品识别代码、API名称、品牌名称(如有)、制造商的名称和地址、批号、批量大小、制造日期、到期或重新检验日期,、集装箱序列号、制造许可证号或进口许可证号以及所需的特殊储存条件(如有)。(朱军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