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京东健康营收202亿87%来自药房业务

发布时间:2022-08-29 10:29:20作者: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京东健康日前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202亿元,同比增长48.3%;实现净利润2.236亿元,去年同期为4.542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过去12个月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超过1.31亿。

京东健康的主要收入来自于零售药房业务。在202亿元的总营收中,有175亿元为销售医药和健康产品所得,同比增长了48.6%。

截至2022年6月30日,京东健康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0个药品仓库和超过450个非药品仓库,自营冷链能力已覆盖超240个城市。自营业务是京东健康零售药房业务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基石。一方面依托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全面提升医药健康供应链管理能力;另一方面逐步搭建起覆盖全场景的用药安全体系。

京东健康升级了“京东大药房单病种关爱中心”,通过提供专业的药学服务,用户人均用药天数(DOT)平均提高62%,有效提升了患者依从性。同时,京东健康还正式上线了药学门诊服务,通过与临床药师合作,降低用户获取个性化药学服务的成本,帮助用户在院外一站式解决诊后用药问题,未来还将通过药学门诊服务,进一步加强患者诊后用药随访管理。

此外,京东健康进一步提升了线上线下融合的药事服务,目前已共在26个省级行政区拓展线下自营DTP药房,逐步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