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扬州公开2021年度药品安全状况

发布时间:2022-08-29 09:58:13作者:郁新 袁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白皮书(2021年度扬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正式印发。该白皮书由扬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联合编撰。白皮书正文分6个部分共57页,系统全面地向社会公开了2021年度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其中,药品安全监管部分分别从辖区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基本情况、抽检情况及分析、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情况、专项整治及受理举报投诉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白皮书显示,2021年,监管部门检查药化生产企业78家次,检查特药生产经营企业14家次,分类分级监管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3家次;辖区企业创新研发取得新成绩,1个1类新药获批上市,1个1类新药和4个规格型号的CT通过注册核查、检查;全市完成药品不良反应报告7808份,每百万人口报告数1712份;完成药品监督抽检1206批,合格率99.8%;受理投诉举报393起,立案查处115件。

该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社会公众了解当前全市各类型药品生产流通企业主体数量、行业发展状况,以及辖区药品监管部门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将进一步扩大药品监管的社会影响力。(郁新 袁飞)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