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老百姓自有品牌销售占比逐步提高

发布时间:2022-08-22 13:48:33作者:中证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8月16日,老百姓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该公司的自有品牌销售占比有望逐步提高。目前,老百姓自有品牌围绕“健康管理、健康养身、健康运动”等场景打造,品类主要为中西成药、养生中药、健康食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等。

老百姓表示,公司将自有品牌作为创新方向之一,立志于做健康领域的小米。因此,公司的自有品牌打造与数字化同行,以互联网思维做强产品。

年报显示,2021年老百姓自有品牌实现突破式发展,销售额19.8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62.1%,毛利额同比增长70%,自有品牌产品已超过600个。2021年,老百姓自有品牌销售占比超过17%,较上年同期增加5.8个百分点。

近年来,自有品牌已经逐渐成为连锁药房各大平台竞争的重要领域。在国内百强连锁药店企业中,自有品牌数量以及销售额一直保持上升趋势。各大连锁药房龙头通过向上游工业端延伸与厂商合作,形成共建等模式,打造了自有品牌的生态链。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