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开展药店进集采创新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2 13:47:36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共同开展“社会医药机构加入集采经营模式创新发展路径”课题调研,为后续包括零售药店在内的社会医药机构及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出台提供支撑。根据调研工作安排,近日组织召开“零售药店实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经营模式创新发展调研生产企业座谈会”。昆药集团、乐普药业、科伦药业、齐鲁药业、扬子江药业、拜耳、赛诺菲等22家生产企业集采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零售药店参与集采后跟生产企业合作过程中的供应保障、药品价格管控、电商平台串货、药品销售管理、冷链品种管理有关问题,以及下一步双方如何加强未中选品种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药品集中采购是对既往医药采购制度及药品流通行业的重大改革,零售药店加入集采,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的销售渠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配合政府工作,让老百姓以更低的价格用上质量更高的药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