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缘何首推老百姓

发布时间:2022-08-17 16:15:46作者: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老百姓大药房获得知名研究机构摩根士丹利的力推,这已是其在年内第二次表示对老百姓的看好。

在今年3月14日摩根士丹利发布的老百姓大药房深度研报中,分析师认为:老百姓大药房的商业模式完备,能充分把握行业与政策利好。这次又表示,“进入第二季度财报披露阶段,老百姓是我们在头部连锁药店中的首选,因其最近推出了管理层激励计划,盈利能见度最强。”据统计,今年以来,老百姓已获得350余家机构、超400位投资者调研,其中不乏Goldman Sachs、JP Morgan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今年一季度,老百姓直营事业群与星火事业群合并为营运中心,采购线、商品中心、物流运营中心、供应链大区合并管理关系,同时逐步推进多个省区整合成战区管理,在门店规模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持续进行组织架构扁平化和管理模式集权化改革,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

目前来看,疫情对医药零售企业的业绩影响是局部的、短期的。放到更长的时间维度,疫情让一些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型连锁或单体药店受到较大冲击,行业经历洗牌的过程。这也意味着,大型医药零售企业迎来整合的“机遇期”,一些优质的并购机会呈现出来。同时,疫情也加快了行业数字化的进程,如何通过数字化提升营运效率和服务质量,将成为未来药房竞争力的核心体现。

在回答投资者提出的“面对市场如何脱颖而出”时,老百姓表示,最核心的内在发展优势体现在企业文化和团队上。此外,公司会通过数字化方式将所有业务线快速迭代升级,并将各业务线经营管理智慧沉淀下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