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国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盛大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5:49:39作者:成林来源:医药经济报

中国大健康产业正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为突破市场枷锁、共议医药经济新发展,中国医药品牌、医药人齐聚医圣故里南阳,开启一年一度的医药行业盛事——“中国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


s62.jpg

s66.jpg


隆重举办

共话OTC品牌新未来


8月5日,“中国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医圣故里——河南南阳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新华网客户端《新华大健康》联合主办,阿里健康、新潮传媒协办,桑迪品牌咨询、六力文化执行。

本届宣传月主题为“护航公众健康,信守放心品牌”,旨在通过搭建权威性、公正性、公平性的OTC宣传平台,顺应互联网趋势,全面优化并链接媒体传播,聚集多方力量提升中国OTC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中国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包括: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国家标准委原主任刘平均,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原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白慧良,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新章,国家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张伟,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蔡仁杰,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玉新,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当值会长、华润三九董事长邱华伟,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轮值会长、一心堂药业集团董事长阮鸿献,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申敬旺,新华网客户端《新华大健康》运营总监马湘淑,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鳌,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陈枥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建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朱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市场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李耀、肖文斌,振东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安平,仲景宛西制药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锋,白云山和黄中药总经理徐科一,新潮传媒商务网事业部总经理李楠,《大国品牌》联合出品人-总制片人何时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杨名,中央新影《筑梦新时代》执行制片人张冰,医药经济报董事长兼总经理邵旭东,新浪爱问医生副总经理朱颖,益丰医药总经理葛进,人民网·人民数据总经理助理郭平,桑迪品牌咨询董事长张继明等百余位医药行业人士及媒体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邵明立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南阳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的战略目标正在实现,在此举办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启动仪式,意义尤为深远。

刘平均在致辞中讲到,建设一批具有国际知名度、美誉度的世界一流OTC品牌,对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助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李新章表示,举办中国OTC品牌宣传月活动,对于保障药品安全、促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伟提出,当今生物医药大变革浪潮下,制药企业品牌已经由产品质量和服务的竞争转向更高阶段的资本和企业命运的竞争,品牌建设至关重要。

邱华伟指出,品牌是每个行业乃至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我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医药行业是关系公众健康的民生事业。

阮鸿献表示,相信在协会、品牌企业、连锁药店、行业媒体等多方共同努力下,中国OTC品牌一定能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为大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申敬旺表示,将通过品牌传播,让OTC品牌药品走进千家万户,进而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安全用药知识,为医药品牌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马湘淑表示,希望新华网客户端《新华大健康》能提供一个更让百姓认知、认可权威的通道,传播正能量,推介好药品,擦亮大品牌。

孙锋认为,OTC品牌宣传月活动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平台,为消费者创建了一次机会,构建了新时代OTC品牌发展的新格局,开启了OTC品牌发展的新征程。

汪鳌表示将顺应互联网趋势,创新加大整合媒体资源,将OTC品牌传播不断推向峰值。

五年来,中国OTC品牌宣传月一直坚持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坚持以权威机构为品牌背书,以创新传播为核心思想,以服务大众健康为终极使命,汇聚多方力量,助力品牌立足新发展阶段。

本次会议还特邀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茂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杨名,新潮传媒商务网事业部总经理李楠,为与会者带来精彩的分享。

会议现场,邵明立、刘平均、白慧良、李新章、张伟、阮鸿献、张冀湘、马湘淑、何时宇、葛进10位领导嘉宾共同上台举行中国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推杆启动仪式。经过专委会专家们的综合评审,本次共有21家企业入围中国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品牌企业。主办方对入选企业给予授牌与品牌证书颁发,21家品牌企业代表共同宣读了《中国OTC品牌企业社会承诺》,向社会发出誓言。


精彩不断

众大咖玩转品牌营销


为纾困医药品牌发展、拥抱数字化时代,8月4日晚,还召开了品宣荟——中国第五届OTC品牌高峰论坛。论坛现场,多位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品牌实战案例分享。

8月5日下午,中国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社区健康行活动第一站——张仲景大药房站开启。现场举行了爱心企业为最美“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送清凉”慰问捐赠仪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