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即时检验进阶临床检测诊疗重要一环

发布时间:2022-08-17 15:43:51作者:秦灿来源:医药经济报

——专访重庆笙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敏


自2004年即时检验(POCT)概念和技术首次引入我国以来,POCT行业在中国实现快速发展并进入规范化运行轨道。另一方面,POCT检测技术的不断提升、应用场景的扩展也使行业实现长足进步,产品目前覆盖了血糖检测、妊娠检测、血气和电解质检测、凝血功能以及疾病标志物检测等多个领域,是危急重症、基层医疗、患者院外管理、消费者自测等领域临床应用的重要辅助评估手段。

2022年是伍敏进入医疗器械营销领域的第二十年。从2002年担任医疗器械营销企业市场开发工作到如今成为重庆笙花实业有限公司的管理者,在POCT产品营销领域,伍敏和她所管理的重庆笙花实业有限公司一直走在促进POCT设备临床应用的前沿,尤其在高端POCT检测产品的引进以及配套解决方案的制定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率先引进高端设备


致力于让POCT成为临床检测诊疗的重要一环,伍敏率先引入全球先进的POCT检测设备,先后与全球医疗健康行业领导者Abbott、全球领先的体外诊断用品供应商Bio-Rad公司,以及国内POCT龙头企业广州万孚、北京博晖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功推动了雅培手持式血液分析仪、Platelia曲霉菌抗原检测试剂盒、微流控HPV检测系统、POCT化学发光检测仪等高端POCT检测产品在中国数百家三甲医院的落地。

实际应用证明,伍敏引入的高端检测设备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与传统的检测方式相比,这些产品能够更好地满足“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准确检测结果”的临床需求,特别在重症监护医学和急危患者病症诊断中发挥重大作用。其中,美国雅培I-start 检测卡片可以进行生化电解质、血气、凝血、内分泌等诸多可视化指标的检测,让床边快速检测仪器进入临床“快车道”,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检测急危重症患者生命指标的仪器,尽可能为患者的健康和生存赢得时间。


制定配套解决方案


除了“硬核”的POCT检测产品,优质的市场营销策略、专业细致的配套服务也是伍敏帮助合作企业迅速打开市场、进入临床应用“快车道”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依据每款检测产品的技术优势,伍敏制定了详细的产品推介和营销方案,并针对产品具体使用提供了工作人员培训计划,因而赢得了产品生产企业和医院的双重认可。与此同时,重庆笙花实业也发展成为一家为医院客户提供全院POCT整体解决方案和多种医疗救治中心帮扶建设的专业化技术服务平台企业,终端销售客户广泛。

2021年,在第四届亚洲经济大会-博鳌荣耀之夜上颁发了年度行业领军人物和优秀企业,伍敏和重庆笙花实业凭借多年来在医疗器械经销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和高市场份额双双获奖,被评为“年度(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和“年度最具发展潜力企业”。这份荣誉对于一直坚守初心、不断推动POCT在医疗领域中进行深度应用的伍敏而言,是一份肯定,也是今后创新发展的动力。

POCT设备在医学检测中所占比重日益增加,各类技术创新的新型检测产品随之面市,为辅助患者临床诊疗带来更多便利。近年来,伍敏作为POCT检测产品营销专家还积极参与即将上市产品方案的评审工作,为多家知名生物科技公司新型产品上市前的市场定位与营销方案提供专业评审意见,有效助力产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价值、实现更好落地。

企业秉持以推动医疗机构学科能力建设、呵护生命健康为使命,依托专业学科团队、借助智能化的帮扶软件构筑以胸痛中心建设服务、卒中中心建设服务、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助力医疗机构提高学科建设质量,提高建设效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企业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立足川渝黔,服务全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