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7 14:52:02作者:粤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工作,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药品监管局日前在广州南沙组织召开全省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推进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主持会议。


改革与发展并进


会议指出,广东省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决策部署,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围绕药品监管主责主业,聚焦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大力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改革与发展并进,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大力构建完善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监管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及省的决策部署,深化综合改革。一是要抓重点、夯基础、保安全;二是要抓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三是要对好表、走在前、落在实。


通报10个优秀项目


会议还通报了广东省药品监管综合改革情况及10个2020-2021年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优秀项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及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专家在会上做了关于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产业发展的专题报告。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机关部分处室,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广东省药品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部分市县药品监管综合改革项目实施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S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