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加强专业化药品检查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5 11:06:41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中心精心谋划,多渠道充实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由2020年初的16人扩充至目前的162人。队伍向高学历、高素质、专业化发展,专业人才的引进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该中心探索建立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管理制度及质量管理体系,按照ISO9001国际标准,构建起全面系统的质量管理体系。根据检查员分级分类管理要求,鼓励专职检查员一岗多能、一职多用、全面发展,培养跨业务融合型全面人才。2021年省核查中心已完成第一批81人专职检查员资质认证,资质总计138项。

目前,该中心已逐步建立起“以专职检查员为主体、兼职检查员为补充”的工作机制,2021年共派出专职检查员916人次,完成全省“三品一械”企业现场检查1324家次,同比增长79%。(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