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首个植入性产品获批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3:43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期,云南欧铂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两个产品——金属锁定接骨板系统与金属骨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其中金属锁定接骨板为云南首个获准注册的植入性医疗器械产品,填补了该省生物医药产业在植入性医疗器械领域的空白。

云南省药监局坚持第一时间靠前服务,多次组织专家对云南欧铂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研产品实施精准帮扶和指导,为企业在研发、注册中涉及医疗器械分类、标准制订、临床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检验研究单位还主动提供研究性检测服务。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指导,推进企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推动创新型产品的研发和落地应用。

近年来,云南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出台了《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前期注重帮扶,后期注重监管,从产品研发、质量体系核查,到产品送检再到注册资料准备和申报,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急,全过程、全方位对企业进行扶持。下一步,云南省药监局将继续推动《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落地见效,全力推进该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