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医械多仓协同经营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3:24作者:鲁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成功申领到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经营许可证。这是《山东省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山东省颁发的首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为该省医疗器械经营创新发展新模式揭开序幕。

山东省药监局自2017年8月起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经营管理试点工作。今年6月份,在系统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该局印发了《山东省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对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经营的适用范围、基本条件、告知要求、提交资料、办理流程、质量责任、监督管理等进行规定,引导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一步整合仓储和运输资源,有效降低产品储运风险,提高配送效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积极引导大型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与多仓协同,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在统一计算机系统、统一质量管理、统一制度管理的前提下,有效整合集团内25家子公司仓储运输资源,实施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管理,在降低储运风险的同时,每年节省运输储存费用1000余万元。

据悉,下一步该省药监部门将把参与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经营的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采取审慎监管、联合检查、延伸检查等措施,规范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经营行为,及时防控风险,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鲁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