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老百姓:加码股权激励 锚定三年增长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2:53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人才是企业发展第一生产力。药店作为服务密集型行业,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离不开人才,尤其是核心骨干。

如何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对于上市连锁来说,通过股权激励将核心人才的价值回报与公司的持续增值紧密联系起来,能够实现公司阶段性发展目标和中长期战略规划。7月31日晚,老百姓大药房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不超过321人,覆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成为公司有史以来覆盖人群最多的股权激励计划。

草案显示,此次股权激励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为:以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40%与65%。以三年业绩恰好达成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计算(剔除激励计划支付影响),则2022年Q2~Q4、2023年、2024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9.50%、21.74%和17.86%,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8.17%。

券商分析师表示,老百姓大药房2019~2021年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5.44%。考虑到短期内疫情扰动因素,此次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更高,释放出公司对未来三年业绩继续向好的信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