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江西:召开化妆品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7:35作者:江西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29日,江西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化妆品监管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江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以来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江西各级药监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打击欺诈性相关产品专项整治,集中查办大案要案,严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执法办案,严查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美容美发机构和宾馆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虚假注册备案、使用禁用原料、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要突出主体责任,严控安全风险。全面落实注册人备案人制度,实施《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强化化妆品经营者“十规范十不准”。

三是要突出优化环境,推动产业发展。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赣妆”品牌建设。

四是要突出普法宣传,推进社会共治。深化科普宣传周活动,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化妆品产业不断自我规范。

五是要突出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水平。全面落实监管新制度新理念,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化妆品监管队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