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银杏/Zymergen合筑生物工程

发布时间:2022-08-01 14:00:32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据悉,银杏生物公司(Ginkgo Bioworks)计划斥资约3亿美元收购Zymergen,以利用其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技术提高生物工程的效率。

该交易是银杏生物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但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其他交割条件。银杏生物表示,该项目完成后,计划整合两家公司的自动化和软件能力,以支持生物工程开发项目。通过收购Zymergen,银杏还可以吸收Zymergen的员工而不是雇佣新员工,以减少其递增的运营费用。

“我们很高兴能将Zymergen的能力整合到我们的代工厂中,希望随着继续为客户提供更易于设计的生物学服务,加速我们平台的增长,帮助降低细胞编程的成本。Zymergen的技术团队将支持我们的规模目标。”银杏生物工厂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son Kelly说。

Zymergen也将因此拥有药物和先进材料开发的新工具。此外,公司将削减表现不佳的项目和减少员工数量。“很高兴通过结合我们的技术来加速银杏生物平台的开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实现我们对可持续性和建立在生物基础上的世界的共同愿景。该交易也为股东提供了一个参与未来增长的绝佳机会。”Zymergen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Jay Flatley指出。

这项交易已经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同意。Zymergen股东每持有1股Zymergen股票,将获得0.9179股银杏股票。

就在一个月前,银杏生物与拜耳签署协议,支持前者的农业生物制品扩张计划。银杏生物以约8300万美元收购了拜耳位于西萨克拉门托的175000平方英尺的生物制品研发基地,以及其团队和研究平台。

目前,银杏生物正在创建一个平台,使用户能以与计算机编程相同的无缝高效方式对细胞进行编程,该平台将广泛用于包括食品、农业、制药和工业化学品等行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