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西藏:基层落地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7-25 14:00:54作者:西藏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根据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西藏自治区药监局于7月18日全面开启了“西藏自治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强化法制宣讲。成立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讲团,赴林芝市、日喀则市为120余名基层监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在理论授课的基础上,组织学员赴基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单位,针对性进行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队伍业务知识水平。

二是创新宣传载体。全区7地(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区情,精心策划,创新宣传载体,以多元化形式确保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制作重点品种藏汉双语科普视频、免于经营备案品种宣传册、医疗器械知识百问手册、藏汉双语宣传海报等,将宣讲范围深入到最基层百姓。

三是联动营造宣传氛围。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组织辖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在人流较大的商业街道、商场,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讲解台、发放公益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公众科普避孕套、玻尿酸、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等医疗器械产品知识。

四是规范促进安全。组织区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中参加国家药监局组织的“新法规下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经验交流会”,聚焦新时代下监管政策,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法规政策,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