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医械安全宣传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6:37作者:鲁药监宣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18-22日,2022年“山东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举办,旨在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展示山东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在法规体系建设、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7月18日上午9:00,山东全省同步启动2022年“山东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开放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组织公众到生产现场参观;开展“盲抽盲检”,由监管人员现场抽取医用口罩并封存。

7月19日,组织调研淄博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化智慧监管工作,到淄博市经济开发区开展现场政策解读,服务园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组织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业人员到医疗机构宣讲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知识,开展公众科普宣传。

7月20日,组织开展山东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进社区活动,开展家用医疗器械现场校准、安全用械咨询、健康服务、科普宣传、现场义诊等活动。组织义齿类医疗器械产品现场集中审评活动,在产业聚集地现场演示义齿安全知识,服务定制式义齿申报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对定制式义齿类集中开展审评。

7月20日,面向山东大学研究生开放实验室,选取热点医疗器械产品及材料,讲解产品的关键检测技术要点,并现场演示由公众代表抽取的医用口罩关键性能检测。

7月22日,邀请公众代表现场观摩医用电子体温计生产车间,面向企业公众开展“企业诉求我来听,药监政策我来答”活动。

7月26日,开展全省注册人备案人、基层监管人员专题培训,指导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人做好申报和规范管理工作。

7月29日,组织企业代表现场观摩管理规范的第二、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生产过程;共同研讨山东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监管需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