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墨西哥Glinsa拒检遭警告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7:07作者:陈慧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些制药公司可能对FDA的生产检查“不感冒”,但当检查要求降临,也不能对其视而不见,因为这样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还可能带来严重后果。近日,墨西哥一家制药公司因无视美国监管机构的检查要求付出代价。

墨西哥的Glinsa/Glicerinas公司日常向美国生产成品药品的制造商提供甘油等药物成分,近日,其收到FDA的警告信,FDA表示,警告的原因不是因为该公司存在生产缺陷,而是其直接拒绝了药监的检查要求:此前Glinsa被通知其位于墨西哥萨波潘市的制药厂将于5月16-20日接受FDA的检查。但Glinsa在与FDA监管事务办公室代表的电话中拒绝该项检查。3月23日收到书面通知检查后,Glinsa再次拒绝。

早在2007年,FDA就发布了一份指南,提醒制药商、配药商、再包装商和供应商注意这个问题。FDA还提出了检测建议,以帮助企业避免使用被二甘醇污染的甘油,并防止二甘醇中毒。在给Glinsa的信中FDA引用了甘油指南文件。但由于Glinsa直接拒绝了接受检查,该公司的药物现在被列为“掺假”。此外,FDA表示,它已于6月9日将Glinsa列入进口警告名单。

FDA表示,在被允许检查Glinsa的工厂并确认其生产操作达到标准之前,它可能会拒绝批准所有将Glinsa列为药品制造商的新申请或补充材料。此外,从Glinsa的萨波潘市工厂运往美国的疑似掺假的货物“可能会被扣留或拒绝入境”。

(原文作者Fraiser Kansteiner发表于Fiercepharma)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