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便利”升格 红利渐来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2:24作者:朱凌志来源:医药经济报

当下,无论单体药店还是连锁企业,纷纷以“方便、实惠”主导经营,尤其是“便利”,成了同业竞争的“不二法则”。但在同一市场环境下,同样的竞争手法被同业无差别地运用,而没有赋予差异化的内涵,将对企业的持续发展产生影响。换句话说,企业若能围绕“便利”理念升华开来,在做深、做细、做优上做文章,效果将大不一样。

让顾客留下来。经营者要着力引导店员在做深服务上下功夫,彰显本企业经营特别是门店服务的特质。例如,在坚持耐心、周到的一贯服务标准和要求的同时,通过全身心投入、全过程融入,让顾客在店停留的整个时间感到温馨与轻松。对老顾客是这样,新顾客更要让其产生眼睛一亮、精神一振的视觉与心理感受。只有真正打动、吸引了顾客,不断巩固和培养忠诚顾客,方能保证企业经营发展的稳固力。

让销量提上来。这就需要门店的每位员工以专业的服务形式、细致的服务态度,把门店的产品品类、治疗保健功能、促销优惠政策等讲解宣传到位,进驻顾客心理,愿意多选择、多购买,促使客流量与日销量上升;同时,还应基于顾客需求,针对本店暂欠品种,快速联系其他门店为顾客提供调剂配货服务。只有门店销量增加,销售额不断扩大,方能保证企业经营发展的增长力。

让口碑传开来。门店乃至企业的品牌形象很大程度上来自顾客的口口相传,建构起好的企业印象后,就会通过亲人、朋友很快在社会传播,形成足够的影响力。为此,经营者要树立品牌就是企业生命力的鲜明导向,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多种举措,做优门店服务。门店人气上升,生意红火,一家家门店的品牌效应形成了,方能保证企业经营发展的持续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