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基层格局未固化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5:48作者: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健之佳发布收购唐人医药股权事宜解读公告。健之佳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向全国扩张的起点,公司初步计划2022年新增门店不低于2021年的900家,尤其加大收购门店的占比,缩短培育期。”  

按照2021年门店增速测算,头部药店的门店数量逐步向万店迈进,如老百姓门店数量已突破1万家;国药一致也在近日表示,国大药房门店已超9000家。从行业整体来看,头部连锁已基本形成稳定区域划分。据《证券日报》报道统计,国药一致旗下的国大药房主要营收来源地区是北部地区,一心堂是西南地区,老百姓是华中地区,大参林是华南地区,益丰药房则是中南地区。

随着头部药店业务覆盖范围的扩张,各药店品牌增开门店所处地区不断交叠。其中,上海、广东、广西、浙江等地至少有四家上市药店在区内布局。有专家表示,品牌交叠加剧的现象,增大了头部药店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阻力。不过,三四线城市以及县级地区市场的竞争格局尚未固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综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