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警惕药物免疫原性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6:15作者:药晨江来源:医药经济报

CAR-T细胞疗法是目前治疗某些r/r恶性血液病的重要手段。然而,CAR-T细胞具有免疫原性,可能影响CAR-T细胞治疗的效果。

虽然在血液瘤中,通过清除内源性B细胞可以降低对CAR-T细胞免疫应答的风险,然而,针对非B细胞恶性肿瘤(如实体瘤)的CAR-T细胞可诱导T细胞和B细胞反应,从而增加免疫原性的风险。

此外,开发提高CAR-T细胞安全性和/或功能性的技术,如自杀基因或细胞因子,也可能带来新的免疫原性风险,异基因供体来源的CAR-T细胞的出现和发展同样引起了人们对免疫原性问题的关注。

现有的策略是通过替换人源化单链抗体或其他免疫原性较弱成分的CAR可能降低抗CAR免疫的风险,在临床上,加强淋巴耗竭对于减轻抗CAR免疫反应和促进CAR-T细胞的持久性仍然至关重要。

因此,有必要在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中纳入CAR相关免疫原性分析,以便对免疫原性反应及其影响进行详细研究,以确保CAR-T细胞在癌症患者治疗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些信息也会增加我们对免疫原性临床相关性的理解,并为未来CAR-T细胞策略的发展提供帮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