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大药厂未来新序列

发布时间:2022-07-04 10:32:10作者:石军来源:医药经济报

数据显示,到2026年,前十大孤儿药中有9只将由大药厂持有(直接或通过许可交易方式),这不仅表明它们对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所做出的投资,也表明大药厂日益依赖孤儿药市场。

到2026年,强生近40%的药品销售额将来自孤儿药,这主要归功于血癌治疗药物Imbruvica和Darzalex,预计它们的总销售额将超过230亿美元。在其他几家大药厂的销售额中,孤儿药也将占据五分之一以上的比例。

BMS到2024年还能端坐孤儿药销售的第一把交椅,但到2026年,强生将取代BMS登顶,因为这一年BMS的重磅炸弹级孤儿药Revlimid(该药来自被BMS收购的新基公司)将失去专利保护。阿斯利康将占据第二的位置(这得益于它收购了Alexion公司),而专注于肿瘤学领域的罗氏以及它的瑞士同胞诺华将分列第三和第四。

2021-2026年,阿斯利康孤儿药的复合年增长率(22.6%)预计会是紧随其后的强生(11%)的两倍多。由于Revlimid的销售额下降,BMS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12.5%,2021年该药实现销售额128亿美元。(石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