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人才集聚力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4 10:18:02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作为首个多部门共同出台系统部署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政策性文件,《意见》分别提出中医药人才工作“十四五”和中长期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基本建立,人才规模总量快速增长,区域布局、专业结构更趋合理,促进人才成长、吸引集聚的制度环境明显优化,培养造就一支基本满足中医药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

统筹推进中医药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出强化中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支持建设一批省级以上中药炮制等中药传统技术传承基地、工作室。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