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开展省级药品抽检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0:00作者:祝晓艳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药监局流通处会同省食药检院组建专家团队赴湖州、杭州两地药品检验机构,首次开展省级药品抽检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组分别听取了两单位2021年以来省级药品抽检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所辖县(市、区)局抽样工作进行抽查,同时对检验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抽样人员的专业能力。加大抽样人员培训力度,规范抽样、填写要求,注重抽样的科学性。二要不断强化检验流程的规范意识。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实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规程,以科学、严谨、规范、安全的要求高质量开展检验。三要深入挖掘抽检结果的转化应用。

据悉,督导工作计划两年内实现该省11个市级药检机构全覆盖。(祝晓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