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追政策趋势而非其他

发布时间:2022-06-29 10:34:03作者:睿博来源:医药经济报

对于医药政策,笔者始终坚持的观点是:必须重视产业政策,追政策追的是趋势,而不是某个政策出台的时间和“字眼”。任何行业的政策都是循序渐进,且在不断完善之中的。我们不能因为某个政策文件中的某个表述而抱有侥幸。卖药不是捡漏!如果企业不关心政策,就好比盲人摸象。但是如果天天研究政策,就犹如守株待兔。没有打造企业的核心能力,只靠政策去解决成长问题,就会陷入所谓的“政策性增长”陷阱,风险很高。

其实,当我们能敏感捕捉到外部产业政策变化的趋势时,企业要做的就是调整日常经营决策。例如,考虑市场定位,这就自然涉及顾客需求;考虑竞争对策,就会涉及同业角逐;考虑在产业内发展,就一定会涉及上下游供应合作的价值链。药品营销的困境在某些方面看似是政策的问题,其实是选择的问题。

综合来看,焦虑是来自多维度的,焦虑的发生也不是单线的,摆脱不了焦虑,你就无法迎接希望。医药营销管理者不应成天“茫”于政策的不确定性,而应“忙”于市场的不确定。我们唯一可以自救的方式就是苦练“卖药”的内功,守正才能出奇。锚定、精进,一样会拥有不一样的未来!

(睿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