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主方案令多方受益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7:44作者:伊瑶来源:医药经济报

主方案为药物开发提供了一种强大的新方法,可在高度监管的临床试验领域实现灵活性和创造性,是一种可用于整合生物标志物开发、基因亚型和具有不同作用机制的疗法。主方案试验为各领域有效加快创新治疗的开发和上市提供了机会。其相关益处如下:

节省时间:能够快速有效地检验假设并评估和比较药物组合(特别是在复杂疾病中)。主方案还允许公司通过增加现有的基础设施和队列来更快地激活新的研究和子研究。

节省成本:主方案有可能通过与合作伙伴分摊成本来节省成本。研究者可以利用共享基础设施和减少冗余来降低几个试验领域的成本,包括启动和站点招募、站点监控、管理和对照组。

分享真实世界证据:主方案通常汇集了复杂和难治疾病领域的领先研究和临床专家,例如:某些难以治疗的癌症、阿尔茨海默病。这将允许利益相关者之间共享最新的科学和现实世界证据。

患者受益:主方案为患者提供由其基因亚型和生物标志物构成驱动的个性化治疗。安慰剂暴露也从通常的1:1降至1:5甚至1:10。此外,主方案允许为无反应的患者提供一种以上的治疗,从而为那些以前无法治疗或危及生命的疾病的患者提供更多的机会。

研究人员益处:主方案允许研究人员与其他研究人员合作。研究者通过合作可以帮助对方收集观察数据、创建历史队列并快速检验临床假设。

倡导团体益处:主方案可以使患者倡导团体加速将临床前研究转化为其所代表的患者团体的新疗法。(伊瑶)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