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乐城:特许药械非首次使用审批办件超500份

发布时间:2022-06-29 10:11:29作者:吴忠祖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海南乐城医药监管局持续做好特许药械非首次审批服务,目前已累计出具超过500份特许药械非首次进口使用批件,以优质的审批服务助力乐城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三同步”。截至6月23日,乐城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达228例,公共保税仓入库特许药械货值总额突破6亿元,特许药械使用超过11000人次。

自2021年7月起,乐城医药监管局开始承担特许药械的非首次审批。作为全国首个由卫生和药监部门联合派驻的医疗药品监督管理机构,乐城医药监管局充分发挥“二合一”融合审批优势,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供优质审批服务。一是规范特许药械审批服务工作指南,提炼审核要点,指导业务工作,提高审批工作效率;二是促进特许药械追溯管理平台升级,改进优化申报审批流程,提升用户体验;三是实时开展专项培训,帮助医疗机构熟悉特许药械申报流程,掌握材料具体要求;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解答申报问题,协助医疗机构做好申报工作。

下一步,乐城医药监管局将继续完善特许药械审批服务,促进特许药械应用,强化特许药械监管,为乐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吴忠祖)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