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推动药监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9 10:10:44作者:杨成松 刘学贵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充分运用国际化质量管理工具,积极推进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监管国际化水平。

该局主动参与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课题研究,对标国际化质量管理工具ISO,将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纳入省局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印发《药品监管质量管理手册》,形成质量管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该局强化风险思维,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风险理念审视药品监管实践,分析药品监管风险点,梳理风险清单,提高风险在药品监管中的靶向作用。落实审核和评审,体系运行过程实行内部审核查找问题,体系建设实行管理评审评定成效,药品监管按体系实施得到有效保证。

整理药品监管适用的法律法规、规章、工作文件目录共计108件,帮助药品监管人员从整体上全面了解和掌握药品监管工作的法定要求和依据。监管流程实现再优化,对标国际化质量管理工具ISO,计划制定60个程序文件规范优化重点工作事项,药品监管工作流程得到进一步升级规范。

(杨成松 刘学贵)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