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中药代煎服务发布首个标准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3:21作者:新讯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广东省首个《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在佛山市发布。

如何有效地规范零售药店中药代煎的服务行为,确保群众使用安全有效的代煎汤剂?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把《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列入顺德区促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促进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行业自律。顺德区药检所、区标准与编码所及区医药健康行业协会联合成立工作组,历经了细致紧凑的前期调研、高效有序的中期座谈、严谨简明的后期审定后,最终共同完成了团体标准的起草发布。

团体标准为零售药店开展中药饮片代煎服务提供了操作性强的工作指南,对煎药室的设施与设备、人员、管理、煎药操作、包装和贮存等各方面均进行了规范,使中药代煎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可溯化。目前团体标准已在顺德同仁堂、百姓堂等零售药店推广实践。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