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关键词:第七批国采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3:52作者:中信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带量采购进入常态化、制度化新阶段,创新能力将成为药企核心竞争力。经过前6批国家组织的药品集采后,带量采购已经进入常态化、制度化新阶段,集采规则在多次实践中逐步完善,集采规模进一步扩展,对于市场的冲击也在逐渐减弱。在仿制药集采降价的大趋势下,预计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仿制药重磅品种将不再是国内药企的主要利润增长点,高壁垒的创新药有望成为药企的核心竞争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