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2 ASCO前沿速递

发布时间:2022-06-13 11:11:58作者:伊瑶来源:医药经济报

6月8日,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落下帷幕。ASCO年会是全球肿瘤学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交流盛会之一,让我们共同关注肿瘤学领域最新临床研究成果。


Enhertu重新定义乳腺癌类型

阿斯利康/第一三共的Enhertu(trastuzumab deruxtecan)Ⅲ期Destiny-Breast04试验数据显示,与化疗药物相比,Enhertu将HER2-低表达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肿瘤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49%。

在传统定义下,很容易区分HER2阳性和HER2阴性乳腺癌患者。Enhertu通过有效创立一类全新的乳腺癌类型(HER2低表达),重新对乳腺癌分类进行定义。


zenocutuzumab缩肿瘤效显

Merus公司公布了靶向HER2和HER3双特异性抗体zenocutuzumab的Ⅰ/Ⅱ期eNRGy试验中期数据,对于NRG1融合阳性非小细胞肺癌和胰腺导管腺癌,可使70%的患者肿瘤缩小,中位反应持续时间为9.1个月。

从总人群来看,所有评估肿瘤类型的总体反应率为34%。胰腺癌患者反应最强,为42%,而肺癌患者反应率为35%。该药对这两种主要肿瘤类型的疗效是一致的。

Zeno已被FDA授予胰腺癌孤儿药资格和NRG1融合癌的快速通道资格。


Ibrance惜败新诊断乳腺癌

CDK4/6抑制剂领导者、辉瑞的Ibrance(哌柏西利)经过7年半的中位随访后,与诺华的激素疗法Femara(来曲唑)联合使用,对比单独使用Femara未能延长新诊断的HR阳性、HER2阴性乳腺癌患者生命。

在Ⅲ期PALOMA-2试验的最终总生存期分析中,Ibrance-Femara组合治疗患者的中位生存期为53.9个月,而单独使用Femara组患者的中位生存期为51.2个月。

最新的挫折使Ibrance成为唯一没有从Ⅲ期临床试验中获得总体生存胜利的CDK4/6抑制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